YOKO--
写文皆随意
只写自己喜欢的/想写的
退居三十八线
脑洞大过天/眼高手低
 

《【SJ】苦口良药 (一发完)》

Title: 苦口良药

Author:YOKO/ @雏语✨ (斜线有差)

Beta: @雏语✨ 

Pairing: S&J

Rating: PG

Warning:OOC可能,无逻辑

Word count: 3500±

Summary:AU世界 樱井医生x松润患者

 

       他需要足够漫长的时间,他想。漫长到能把青年的模样,一笔一划地用蜂蜜来填充满然后放到冷冻柜里,而不是通过灼烧着的记忆提醒他。

       可他并没有思及此而放松紧皱的眉头,缘由大概是现在樱花已经铺满整个大地了吧。

One

       听到敲门的声音,随之而来的是坐在电脑桌前的人的回答:“请进。”进来的是个年轻人,面色苍白,微卷的头发及肩与他巴掌大的脸却也十分相称。他的呼吸有些急促,进门来不过几秒,嘴巴微微开启配合着呼吸的节奏。但他眉眼俊俏,好看的眼睛不失光彩。樱井站起来伸出手微微含笑:“你好,我是你的主治医师,樱井翔。”那个青年盯着他有一瞬间的失神,又马上恢复过来,也伸出手到:“你好。松本润。”樱井翔能感受到与自己相握的这一只手明显没有多大力,而且还有丝丝颤抖。就算青年的样子如同卡了膛的手枪,可即便如此,他也只抿抿嘴没有说多话,坐下来便开始询问。

    “之前已经了解过。松本先生,是转院到我院进行治疗的。这类疾病的话…松本先生已经接受过一段时间的初步治疗了?”

    “是的”

    “请问,家人是否陪在身边呢?你知道的,我们需要您的家人的协助,以方便之后进行进一步治疗。”

       年轻人的眼神黯淡下去,但也扯着嘴角挤出笑容回答道:“家人,并不在这个城市。友人会抽出时间来照顾我的,虽然很麻烦他们便是。治疗方面的话,我成年了。”

       樱井翔将停留在病历上的目光转移到松本身上,他用轻快的语气安慰了年轻人几句,无非便是这类病症痊愈的几率还是很可观的,希望病人不要太难过。

       身为医务人员的他不能说每天都在经历生死,却已经没有当初刚入职那般,将天地之间这渺小的近乎微不足道的生命看得如此难以割舍了。

       松本之后便再没有言语,他沉默着,似乎是想找些话来说,樱井翔看在眼里,咧了咧嘴:“放宽心吧,你现在能做的就是接受治疗,会没事的。先观察几天,之后为你准备进一步的治疗方案。”他抬眼望向樱井翔,有那么片刻是闪烁不定的。忽然眉眼之间又像是含了几缕微风,甜了些许,也弯起嘴角:“嗯。”

 

Two

       视察就这样进行着,青年也如樱井翔所说,每天都有努力的配合他的询问与完成每天的任务。

       逐渐确定下来以后,松本开始接受化疗。毕竟到夏天了,松本润用手捋了捋自己的头发,指尖带下一缕发丝。他为自己选了一顶淡紫色的鸭舌帽戴着。樱井还记得那天他的朋友用着元气十足的声音冲他喊着:“很适合松润哦很适合。”随即这位大嗓门就被旁边一直握着游戏机的有些猫背的年轻人敲了脑袋。松本轻轻地笑出声,大笑总是容易让他喘不上气的。紫色的鸭舌帽很衬他,樱井想,这样许是能让他看上去精神点儿。

       接下来的治疗过程必定是痛苦的,这一点这两个人都心知肚明,可青年看似轻松的对他说:“无非就是无穷无尽的呕吐与食欲不振吧。”

       他太乖巧了,樱井翔想到。他望着这个眼睛下面青色越来越重的人,叹息一声,他不是没见过青年以前的照片,虽然神色比不上常人,但至少病没有发作的时候,是那么的漂亮以及散发出生机。可他无非就是带着他到舞池里多划几圈,给予目光与关怀。

       青年自然不知道他主治医生对他暗自想了些什么,他只是希望,能够活下去就好,满怀希望着的。

 

Three

       接受化疗之后,青年面色好歹温和了许多。松本的家人还是定了机票来到儿子生活的城市照顾他。松本口中的友人也经常来看望他。

       父母不在的时间,他大部分都是坐在床上看书,但总归调皮起来的时候就会偷偷候在樱井翔诊室门口吓他。而对方却从来没有吹胡子瞪眼过,只是摸了摸他戴了帽子的头,笑起来问他最近怎么样。可每次被他做出这种举动的松本润,嘴角止不住的往上翘,稍稍有点耍赖的跟他谈论从最近医院里发生的事到大江南北所致海鸥与星星都无法触及的琐事。

       他笑着跟樱井说:“昨天跟朋友说,想吃巧克力,他们倒是带了很多给我。樱井医生不介意的话要不要拿一点回去?”樱井翔管理询问病症之后轻轻地拿着病例敲了敲病人的头,毫不吝啬他的笑声:“有食欲是好事,有想吃的东西更是好事,我就不跟你抢了。”

       松本挑了挑眉,最后他还是塞给了樱井一条巧克力棒。

       青年过得大体还算快乐,至少他表现出来的事希望与爱。他冲着来询问的实习医生寒暄,听着他们抱怨当值的劳累,却在下一秒看到这群年轻医生得到病人答谢后神采奕奕的眼神。松本抿了抿嘴唇,大概自己还能够从这群奔忙给予患者未来的人身上得到属于自己将来的光。

Four

       樱井翔整理数据的时候发现,青年这段时间似乎精神状态都要好一些了,他自己倒是说要接近生日了所以上帝也对他网开一面吧,前者耸耸肩倒也无可置否的点点头。

       松本带着些撒娇地意味问樱井:“手术如果排上日期的话,可以请樱井医生主刀吗?就当是我的生日礼物,虽然我知道这样可能有些无理取闹。”樱井翔将手伸进口袋里看似思考了一会:“开讨论会的时候我会提出的。”他看着松本有些失望,马上笑着跟他说:“会的会的,我会主刀的。”他竟是看不得这人情绪的低落。 

       那个时候的樱井翔怎么也想不到,这个手术来的竟然是这样的快。就在青年生日那天被友人带下楼散步回来之后,他跟他在那里说着今天看到了什么遛弯的事儿时,两管鼻血就这样直接冲到他的手背上,几乎是还没有反应过来,松本润咬了咬牙就这样晕在他的桌子上。

       樱井翔还没有想明白为什么会引发感染,大脑就直接下令自己去消好毒,当他给青年做完手术之后,不知道是意志力过强还是内心的不甘,青年在深夜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身边还有他人的气息。他发出微弱的声音,药效过后钻心般的疼痛让他无法好好说话。独立病房的灯被打开,他才发现陪在自己身边的不是父母而是樱井翔。松本有些颤抖地声音让樱井似乎又回到刚成为实习医生时的那般感性。松本说:“樱井医生已经很努力了哦,请千万不要自责啊。”可这样子,却像是在黑咖里打了个盹儿,连说话都冒着苦泡了。

       做完手术后的他却再也没有离开过病床,成天成晚的就是刚把嘴里的血吐掉,鼻血就来了。有时候他都不能太用劲的坐起来,不然又会浑身抽搐,疼得他再一次失去意识。

       不知道他注没注意到,樱井翔自那以后,好像把主治医师的工作交给了别人一样,已经很少来了。

Five

       青年终究是在树还没有掉完叶子的时候就走了。但是樱井翔知道,他的伤感可以为每个病人而发,即便如此他依旧像常年参赛的奥林匹克选手一般,随时都做好了准备冲出去。

       他还是温和着,温和的。

       可是当他清理当时他借给松本润的书的时候,从里面掉出来了一封,随时可能让他无法愉悦起来的带着排山倒海的自责的信:

「敬启:亲爱的樱井先生

       这是我们第一次用这种方式联络吧。这封信写的理由来的很突然,就是想要对你表达一些什么。

最近我有精神了许多,笔能够抓的稳了,也能够下床走路了,由于比较害羞,所以打算再过些时日,更好一些了再把这封信交于你。

眼下知了的声音逐渐淡了去,虽然还有些毒辣的阳光打在身上还是照样有点令人不舒适,可是一想到我说不定能够感受到来年第一缕阳光照拂在被子上的温暖,再过不久又可以让窗外的樱树把花瓣吹得满床都是,我就觉得,接来下的季节也就不那么难熬了。

话说回来,还要多谢你把我调到了如此令人心怀幸运的床位。

虽然我知道我这个病随时都会有复发的可能性,但是不是说成人也有30%的治愈率嘛?我觉得我拼上一拼,总该不会是那70%吧。我真的每天都有在努力的康复哦,毕竟樱井先生这么努力,我再怎么也要回报你才行啊。况且外面世界这么美好,如果就这样白白的走了,我怕我会很不甘心的吧。

    所以说等我好了以后,樱井先生是否愿意空出几天陪我约会呢?(笑)早饭可以一起去吃荞麦面,最好打一个生鸡蛋放在里面。甜点或许可以迁就我去吃吃甜豆羹吧,本来是想去富士极,可我这身体估计那时候也怕是不宜多乱动的。但我们还可以去看电影或者去水族馆,相信那时肯定会笑对方幼稚的如同小孩子一般吧。

与其这样说,还不如是我想多了解一下樱井先生罢了。明明医院是这样不讨喜的地方,你却也总是那般笑着,轻声说着没关系。那样的你,让我总是有半颗心悬浮着,而另外半颗心,在阳光里。我也想要亲自问问你,喜欢听什么歌呢?又喜欢什么样的天气?为什么从事医学呢?我每每多接触你一分,我就多想要深知你一分。有时候还会期望我们要是全都聊得来就好了。那定能成为挚友呢(笑)

光是为了这个,我恐怕都要抵御胃里酸气的膨胀,然后努力让自己整个人跳舞打个旋儿都能够变得漂亮。所以哪天你得了空挡也来帮我向上帝祷告,只希望我能够尽快得愈什么的——

 

                                                     

                                                               松本润」 

 

       温和的笑着的人看完这封信,便一直垂着眸。

       他需要足够漫长的时间,他想。漫长到能把青年的模样一笔一划的用蜂蜜来填充满然后放到冷冻柜里,以至于自此后思及他,不会满口苦涩。可他眉头还是皱的很紧很紧,仿佛一放松,就会有什么大事发生一样。

       因为他知道,窗外的樱花开了。



----------------END----------------







 

------------------------------------------

这篇东西来的比较匆忙

我和阿语前天晚上讲睡前故事时(不)聊天脑出来的一个玩意儿

字数也挺尴尬的 大家这篇也是随意看看就好

还有....配合breathless-Shayne 食用更加

还是那句话...有问题请私信 她和我都行...

 
评论(13)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OKO--/Powered by LOFTER